這是真實發生的案例
我只能說我無話可說!!

前些日子來我們家應徵的有個妹妹
我們讓他來試作了
試作的這兩天
讓我一直突破極限再極限
爆炸再爆炸

因為故事有點長
所以請各位去泡個茶
再聽我以數來寶的方式
數給大家聽

第一天的帶人計劃
我親自示範所有我的工作
我讓天兵妹只在旁邊看
不准他幫忙~連洗碗都不准
目的是要讓他體驗我的工作
還有在什麽時候才有空可以去做雜事

第二天的帶人計畫 就是口頭說他要做的事情 讓他自己去操作

是這樣的
這是天兵妹來的第一天
這天我超級忙碌的
除了我自己的事情
加上帶新人要附上口頭解說

還幫麵包部楊楊補了超多的東西
因為這天的外送單很多~
所以楊楊的東西一直缺
我一定得支援他

天兵妹的天兵事也在這天就此展開

1.當我跟他解說作業流程的時候
他會吐嘈我為什麽這樣做,或在我做的時候看我做得對不對好不好
剛有有桌內用客人要用外帶杯
我請他幫我送這杯外帶杯去那桌
他卻跟我爭執了兩次

儼然他才是帶我的人!!

昏倒指數 ★

2.我發現我被他氣的失憶了ㄒ~ㄒ
所以他是外星人還是MIB呢
我竟然只記得他一直想幫我(很有誠意是沒錯)
例如我拿外面放在瓦斯爐上的大木板~
我囑咐他站旁邊看~不然會被我打到
他竟然想伸手幫我拿~
所以他是沒在聽我說話嗎?


因為昨天我會在空閒時間幫他複習
或教他調配茶的比例
教了再教教了再教
也在客人不急的時候
陪他一起倒給客人

複習的課程也包括我們家作業流程
或是東西放哪裡
重點我的工作台一定要清空乾淨

但這兩天以來都是亂的
我倒茶不斷要越過非常多東西
本來一杯只要10秒
越過五樣東西要再各加兩秒
花兩倍的時間我才倒得出來

3.倒茶的比例
我們家鴛鴦奶茶有一定的比例
可是在昨天我陪他倒了十杯以上的鴛鴦
昨天一口氣喝了三杯我做的鴛鴦
今天楊楊去請她倒一杯
卻完全不對

他聽不懂我解釋的例子
還說沒錯阿!!我就是照你教的倒

昏倒指數 ★★

4.涼茶
涼茶就是我們家的去冰茶
但我們家的熱茶冰茶的濃度是不一樣的
所以涼茶就是要先加幾塊冰塊用熱茶沖再加冰茶

我昨天倒過無數次涼茶解釋過很多次
也陪他一起倒過非常多次
結果我今天在外面當章魚哥的時候
看到超過五次涼茶他給我直接下冰茶
我在外面馬上叫他停住~

然後今天還有一杯涼茶竟然是溫的
靠杯咧~去冰的茶卻是溫的!!客人會客訴耶!!

昏倒指數 ★★★


5.慢慢刨小黃瓜
昨天他給我非常慢慢的給我刨小黃瓜
慢到全世界都要停止了
慢到他想要四點下班的樣子
慢到他以為他只要刨小黃瓜

而且我們家飲料部沒事就要去幫忙麵包部人員
或是擦擦洗洗
可是他大小姐就會在旁邊站
我們家一定有時間休息
不會壓榨你
可是碗槽裡總是有盤子
連他洗完碗離開碗槽那裡面還是有盤子
他似乎以為他只要洗完他自己的碗就好了
有空連其他人的盤子都不會幫忙洗

而且他竟然給我穿一吋高跟涼鞋來上班
我們家是廚房很滑很危險
大利都超擔心他會滑倒
然後下班給我喊腳痛
穿高跟不會痛才怪

然後今天請他洗煎台的鏟子和夾子
昨天是我請他洗茶桶~我在那邊洗煎台鏟子
他竟然跟我抱怨這好油喔
怎麽洗了那麽多次還那麽油
林祖媽洗一次就不油你就要洗很多次
還給我臉臭抱怨

昏倒指數 ★★★★★

6.秤糖
今天我請他秤糖,他要開始煮茶
我請他秤好~我去看

秤好之後~因為我不知道他在秤什麽
我說你現在是要秤?
他說一斤八兩
根本不是要秤一斤八兩!!!!!!!!!

他想秤熱茶的八包 一斤八兩
可是我是請他煮冰茶 八包
直接看秤上得我畫好的數字
內圈紅字熱茶~按包數1.2.3.4....包數
外圈藍字冰茶~也是一樣

結果他根本秤的根本不是熱茶的8,也不是冰茶的8
我請他告訴我他要秤多少
他說熱茶的8=1斤八兩
但小姐他的秤停在快兩斤

那是怎樣=_____="
差點我要整鍋重煮或是被客人客訴到死!!!!!

昏倒指數 ★★★★★ 再爆★

所以我有跟大利說
他是中原畢業的!!!!
林杯就台大畢業!!!!

大利說~他是哈佛畢業的XD


6. 血滴子
有鑑於我發現他真的聽不懂我說的話
所以我在解釋的時候更費力了
今天我在教他切洋蔥的時候
我請他切薄薄的洋蔥
可是他怎麽切都切很厚

天兵的是我把洋蔥對切一半開始切絲的時候
呈現半圓形的時候
我切了一些就給他切
他切到快中間竟然給我轉過來切另一頭的屁股
這下好了
那半圓的洋蔥沒有了兩邊的屁股
只剩下中間的山
怎麼切

我只離開一下去弄東西回來就剩山
我說你這樣會切到手很危險
你怎麼會這樣切
他說~對阿!!我也這樣覺得~好可怕
當場我真的很想揍死他

然後洋蔥得脫三次水
因為他耳背很嚴重
所以我把脫水盆交給他的時候
特別交代他脫水的時候一定得完全停止才能打開
不然會超級危險的喔

結果我脫完第一次水
交給他脫第二次的時候
他在轉速完成馬上給我打開盆子
我真得馬上嚇到
我就是為了避免血滴子飛出來打到我的頭
所以才特別跟他解釋好幾次

差一點我就要送醫急救了

昏倒指數 ★★★★



那位天兵小姐呢?
發生的誇張事情多的數不完
我的位子要聽客人點餐出餐
要眼觀四面,耳聽八方

結果他小姐只聽得到我本人說的話
還常常會漏
他聽不到夥伴們的話
更別說客人點餐的部分了
可能客人說話對他來說是上帝之語了!!!!!!

姵茹說今天是第二天~可能還OK
但我昨天就跟大利說這人很難帶
他沒在聽我說的話
大利就說今天他來帶天兵妹
我則是負責去外面當章魚哥
姵茹去接海綿寶的部分

但到第一輪客人結束~
我發現大利話越來越少
後來索性自己倒起飲料來

今天我們一直在討論周末角色扮演日的部分
姵茹和楊楊瘋狂討論
我發現天兵妹要來問師傅我的意見的時候
我真的很害怕~
而且我頭已經很痛了~索性趴下來休息

我真的好怕天兵妹問我

天兵妹:謝寶~我要扮什麽
寶 :ㄜ~你~ㄜ~明天不用來了!!!!!!!!!!
還是你要演放大假的員工


基本上連隔壁小乖都學會了
他還學不會




害我回家就吐出中午吃的鮪魚漢堡
像要打給病人吃的鮪魚漢堡狀ㄒ~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