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晚上我自己跑去看色戒了
亭婷問我好不好看的時候
超可怕的!!是我的答案

大家拼了命的說服我去看一下
本來上次和阿肥去西門町的時候
要順便去看的.但我在戲院門口想了想還是算了
然後前幾天去旻璇家拿染髮劑的時候
她给了我兩張電影票
隔天晚上我就約媽媽去看
但媽媽說他不喜歡看電影
還幫我煮好菜.讓我趕上6:20的電影

進了戲院後.傳了個短訊給小pun:
我自己跑來看電影.快開場了喔!!
他回傳:怎麼不約我!!在哪裡!!
我說:我看色戒!!對你來說太裸露了啦!!
(因為上次我們兩個一起去看香水.因為最後的裸露鏡頭.他都開罵了!!)

我先說好!!我是來看王佳芝多有氣質的!!
但我還是看到了不想看的鏡頭ㄒ~ㄒ
色戒首映當天.我在阿肥的宿舍
他室友小貓回家後!!就爆雷了!!
還大說裡面的台詞與畫面給我們聽!!
而我ㄧ向喜歡喜劇.劇情片.還有動畫片
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會上電影院看這部片

-----------以下是感想—(大雷)---------------

我還是要說這是一部很細膩的片喔!!
我到現在還記得王佳芝坐在巴士裡面和曠裕民的眼神交換.曖昧流轉
一開始的大狼狗畫面
再帶到1941年的上海
(那時我只想到在納粹德國的時代下.莉塞爾在天堂街上踢足球的畫面)

老實說.我覺得從頭到尾曠裕民是拖了王佳芝下水的
一個青澀的女大生卻要在這現實生活演出這樣的戲

我討厭賴秀金這個人
他忌妒王佳芝搶走了他的丰采
無論是戲劇上的還是曠裕民心裡
所以才安排梁潤生和王佳芝發生關係
他想徹底毀了王佳芝

不過我認為其實易先生一直有在懷疑王佳芝
好幾次鏡頭有帶到王佳芝在杯子上留下唇印的畫面
在那個時代.上流社會的女仕們會避免唇印印在杯子上
但佳芝只是個的女大生並沒有想到這個細節

我覺得可怕的地方1
是他們殺了老曹的時候.超可怕的啦!!
他們第一次殺人.所以無法一刀斃命
每個人也都很害怕的出手.我整個人就很想抓住個什麼東西

可怕的地方2
是第一場情慾戲.超可怕的!!

不過呢~情慾戲的地方
我只能說他絕對是個重點
每一場都有他的意義在
每一場都有王佳芝的心境轉變
所以到最後王佳芝愛上了易先生
他演戲無法演全套
在前往珠寶店的路上.眼神不斷的飄移注意身旁的特務
心裡不斷的思考該怎麼辦
然後他看到了戒指.
心理明白自己不想要易先生死
顫抖的說出”快走”二字
所以害死了一票人

接著她坐上了有風箏記號的車子
如果我是王佳芝.我會吞下藥丸的


最後要被處死的地方.面對那個可怕的大坑
但王佳芝是平靜的
和曠裕民互相凝視的瞬間
他是平靜的
曠裕民內心是翻騰的
賴秀金則是恐懼以及不甘心.失控

易先生坐在王佳芝曾經待過的床鋪上.眼框充滿淚水


我討厭悲劇

我覺得本戲最精湛的演員是:易太太!!
他從頭到尾都知情她先生和麥太太的.而且她演活了上海官夫人的氣息
打牌時候忙著討論餐館

我討厭悲劇阿!!!!!!!!!!!!!!!!!!!!
而且他幹麻鞭打他阿!!!!!那時候很想罵易先生變態!!!哈哈!!
可怕的大坑是可怕的地方3
總之我看完了!!
ps.剛剛還跑去書店看了一下原著
10分鐘就可以看完了!!李安先生把它拍成兩小時半的電影
而哈利波特我要花個ㄧ兩天才能讀完.卻只有兩小時就大略交代完!!
所以我才不太喜歡看哈利的電影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