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我的工作有點小小不順利
然後我就一直要自己放鬆放鬆
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以回復情緒

我突然回想到幼稚園的我
我很喜歡待在一個有地毯的遊戲室裡面玩
但其實很少有機會到那邊去
我還記得那邊是紅色的地毯
有好多好多故事書~好多好多積木~

然後我回想起小學四年級的某堂數學課~
那是個夏日午後~我望著窗外的大樹想著哪時候時間才能快轉呢
哪時候才能長大呢~
然後這個moment我永遠都記在腦子裡
現在很可笑的是~我想要時間倒轉呢~

你們或許會覺得很不可思議~
但這些片段我都還很清晰的印在腦海中
小時候躺在床上喝奶~
奶瓶裡面的牛奶味道我還記得一清二楚

或許我只想要逃避人生
只想回到小時候
很可笑我知道~
但我現在一點幸福快樂的感覺都沒有
所以只好回憶一些事情來讓自己快樂
讓自己感覺生命的奇妙這件事

這幾天跟大寶討論到五一勞動節想回二坪去玩的事
我知道那裏現在很舊
但畢竟是我小時候的回憶
外公外婆退休後~它們也就搬家了
但二坪山上永遠是我記憶中最喜歡的外婆家
早上空氣很好~
小鳥會來窗戶外面叫你起床
外公外婆早上就會去打網球咚咚咚的聲音回響在網球場~
我們住在一樓後面剛好有條大水溝
我們會拿魚網去抓大肚魚
沿著草地過去~會有蜻蜓在飛~
我們會拿捕蟲網去抓
反正小孩的時間很多體力也很多~
我們一直在奔跑嬉笑曬太陽~很開心

下午我們直接會在家裡穿好泳裝~
披上浴巾跑去游泳池
回家後
每家每戶的冰箱都有冰棒
我一定會吃上一根雪糕~

隔壁的婆婆家養了很多魚有一種很幽暗的感覺~
庭院種了很多很多花花草草~

晚上要睡覺的時候~
會有青蛙呱呱,蟋蟀吱吱叫的感覺
然後夜景很美很美~夜裡的霧氣~
我到現在都忘不了

我很喜歡那裏~
至今那裏還住了很多媽媽的同學~
他們還是台電的員工所以可以繼續住在那邊
我覺得在那邊真得很快樂很放鬆很幸福


外婆家門口

外面的小橋和大水溝~

點這邊可以看小時候的幾張照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i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